一條輪胎賺多少錢才合理,我想是很主觀的。

如果是像汽車原廠那種定價賣法,利潤一定高到爆,但會沒客人來。

如果壓低價錢競爭,我想品質一定會有所下降或需靠其他推銷來維持利潤。

汽車黑手大概可以分為傳統輪胎行和修配廠兩個體系。

現在因為競爭及為了提高利潤
,所以服務項目都全包了,輪胎行也做快速保養,修配廠也下去做輪胎。但沒人能樣樣精通,很多標榜什都會的保養廠,結果是樣樣不精,落得沒生意的下場。

輪胎引擎電機鈑金都是有專門的技術領域,每人專攻不同,但現在部份黑手同業似乎搞得樣樣都精通的樣子,說他技術多好多好,結果還不是得靠外包才能交車,且品質參疵不齊。

因為我爸開業超過三十年,所以潛在的老客戶非常多,也是附近很多同業的假想敵。所以有部份同業會壓低價格想搶客戶過去,短期之內或許可行,但久了問題自然會慢慢浮現。施工品質不僅低落,輪胎品牌連Google都找不到,品質自然差到不行。

要玩價格戰並非是做不到,而是不想落得大家沒飯吃的下場,或是服務、施工品質下降而犧牲顧客權益。進價成本要低,自然要靠量來取勝。輪胎一個月50條量的店家,跟一個月500條量的店家,成本自然差很多,量多折扣退﹪自然多,價格自然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