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一在高速行駛發生爆胎事故,千萬不要急轉方向盤、急踩剎車

這反而會導致車輛失控翻覆,造成更大的傷亡

應保持冷靜緊握方向盤,固守原本車道,確定後方沒有來車或有足夠安全距離

再打方向燈切換至路肩

輪胎一旦出現胎紋磨平或龜裂或是出現割痕傷口

該換就換,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爆胎

爆胎導致車子翻覆,據統計致死率高達七成

 
貨車國道爆胎失控 3人輕重傷

國道中山高永康交流道附近,一輛大貨車疑似瞬間爆胎失控,從北上車道衝到對向,跟另一輛小貨車迎面對撞,造成3人受傷,這場車禍也造成永康路段南下車道全線封閉長達2個小時,一度大塞車。

車禍現場一片混亂,分隔島鐵製護欄被壓平;因為行駛在北上車道的大貨車爆胎失控,衝往對向南下車道,迎面撞上另一台小貨車。記者:「這片是什麼?」救難人員:「那台小貨車的門。」肇事大貨車前輪飛走,小貨車頭全毀、變成一團廢鐵,撞擊力道猛烈的程度,讓所有目擊民眾全嚇出一身冷汗。目擊民眾:「我就看到一台車飛過來,然後就踩煞車啊。」 警消和救援吊車大陣仗出動,為了清理肇事現場,國道一號南下永康交流道附近全線封閉,長長的車陣塞了2個小時。目擊民眾:「後面有人要趕飛機的。」 車禍造成肇事的大貨車駕駛和小貨車駕駛輕傷,小貨車乘客重傷,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