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新聞說菠蘿麵包一個成本只要3元
現在說口罩成本一個只要2元,說他們根本是暴利

真是一整個瞎,連毛利跟淨利都分不清
直接成本與間接成本搞不清楚也能這樣扯

沒念過會計也知道成本不是這樣算
水電,租金,人事成本,稅金難道都不用算進去?
如果有庫存跌價和賣不出去的,算誰?
消基會與報導的媒體,還有那個立委,真的很OOXX


成本2元賣6元暴利?尹啟銘:合理價格
TVBS 更新日期:2009/05/06 12:42 宋東彬 

疾管局緊急釋出的2百萬個口罩今天陸續上架,不過卻有立委質疑,一個口罩成本2元,卻賣6元,整整賺了2倍,簡直就是暴利!負責定價的經濟部表示,其實加上物流以及管銷的費用,一個口罩賣6元是根本沒有利潤,而且比市售口罩10元的價格便宜很多了。

 物流人員:「今天進幾個?」超商業者:「今天進一盒,50片。」

疾管局釋出的口罩今天陸續在超商架上鋪貨,大大的物流箱打開,只有「一小盒」,一擺上貨架沒幾分鐘就被掃個精光,民眾要買口罩似乎還是得碰運氣,除了口罩缺貨的問題,現在又傳出疾管局釋出的口罩有賺取暴利的嫌疑。

經濟部長尹啟銘:「6元其實應該是平價的狀況,因為這裡面有相當多處理的成本,取得的成本雖然比較低,但是在整體處理的過程當中,它有它的一個附加成本進去,這個部分我們大概也有跟他們研究過。」

記者查詢廠商,確實成本的確是只有2元,但是在加上物流運送以及通路業者的管銷費用,一個口罩賣6元根本沒有利潤,連消費者似乎都覺得價錢不貴。記者:「6元算貴還是不貴?」民眾:「可以啦,你總要給人家賺一點啦。」

疾管局緊急釋出2百萬個口罩,仍然惹來一波波爭議,新流感疫情還沒到台灣,但已經讓內閣部會頭痛又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