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胎的危險性很高,也要有警覺性
全省已經很多輪胎技師死於大胎的爆炸之下

灌爆再生胎 鋼圈擊胸
所以目前店內大胎只做老主顧和公家機關
新的客源不再開拓(我爸30年前是做大胎起身的)
還是轎車胎比較安全,也輕鬆很多=.=


真的是飛來橫禍!一名黃姓婦人15日搭乘國道客運要前往雲林麥寮,途經北斗交流道時,客運左後輪突然爆胎,氣爆威力居然炸破車內8公分厚的地板,還把黃姓婦人右腳板炸成骨折,雖然緊急送醫後無大礙,卻嚇的婦人再也不敢搭客運了。

爆胎的客運車,左後輪橡膠迸裂、鋼絲外露,氣爆威力直接把輪拱上方8公分厚的車內地板炸出個70公分的大洞,當時黃姓婦人就坐在爆胎正上方,右腳突然一陣劇痛,彎腰一看腳板竟然流血還皮開肉綻,瞬間氣爆力道,相當於235噸的黃色炸藥,還波及到交流道邊的這處檳榔攤。

15日晚間,這輛從台北開往麥寮的日統客運,才剛離開北斗轉運站,居然在交流道口突然爆胎,發生這種事,日統客運的司機都說太離譜。

事發後日統的技師勘驗發現,爆胎的事故車,使用的是20天前才更換的進口新胎,不過類似爆胎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公司緊急召回更換同款輪胎的客運車檢修,至於爆胎炸斷乘客右腳板,客運公司強調會盡善後責任,不過一旦查出輪胎真有瑕疵的話,也要針對進口輪胎商,提國際訴訟討公道。(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出產有瑕疵的輪胎先不講
尤其是大貨卡鋼絲胎,無風行駛後,內層鋼絲早已斷裂
胎壓打高就爆,很多輪胎技師死的很冤枉就是因為這樣發生的

因為無風行駛過後的輪胎,風險性本來就存在
要客人換,客人會覺得說胎紋明明還很深,為什需要換(因為一條動輒幾千上萬)
胎壓還沒打飽,輪胎也跟著爆了,才知道店家不是騙他們

所以這類輪胎,我爸千交代萬交代,一聽到有異音(鋼絲斷裂聲)
先閃再說,沒必要跟他賭

爆胎我已經目賭好幾次了,沒碰過的人是不會體會的

現在如果遇到這類輪胎,有客人說打氣打看看,等有問題再說
那我想我會跟他說,那你去打氣好了,我在旁邊看=.=凸
不需要為了賺幾百塊賠上一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