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必看】認知差異&問題回報




《橡膠股》正新:出貨逐季增溫,外資看好
  • 2010-08-01 10:57
  •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
 正新 (2105)因第三季成本壓力趨緩,加上出貨逐季加溫,伴隨新增產能運作加持,營運看俏,獲外資調升年度獲利及目標價;上周五以81.9元收盤,成交張數10,565張。

       正新近五日漲幅8.33%;多空能量偏多,股價壓力價格82.19元,支撐價位70.31元。三大法人近五日合計買超15,311張;其中,外資、投信買超5,611張、8,375張。

  正新為中國五大輪胎製造商之一,預期成為中國汽車分期付款攀升受惠標的;尤其,一般車主每3、4年需要換一次輪胎,而去年正新80%營收來自換胎需求,業績衝刺力道頗受期待。

  正新在雲林縣斗六市購置土地,總面積2.47萬坪,總價新台幣5.7億元;市場推估,可建日產能2萬條轎車胎產線,最快明年中投產。

  正新今年產能仍供不應求,不論轎車胎、機車胎等胎種皆有擴廠計畫,除去年完工的越南廠、泰國B廠陸續投產,上海廠、廈門廠也將新增產線,並加緊重慶、廈門、台灣廠等三大生產基地建設。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暄貽)


建大Q3毛利率拚回升

  • 2010-07-31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推估,今年輪胎價格將上揚20%,伴隨原物料漲勢第三季暫告段落,有利拉升輪胎業毛利。建大(2106)搭配產品價格調漲及7月起低價原料效益發揮,毛利率可望止跌回升,加上擴廠效益浮現,法人推估,建大今年合併營收270億元,年增40%,EPS逾4元水準。

 建大上半年受到原物料包括天然膠、合成膠大漲影響,毛利逐季下滑,所幸,大陸缺工問題解決,第2季合併營收達74億元,季增46%,單月合併營收重回25億元關卡,6月合併營收25.34億元,創新高紀錄。

 建大為國內僅次於正新的第二大輪胎廠,生產基地已涵蓋台灣、中國與越南等亞洲區域。目前旗下轎車胎生產線置於中國大陸昆山,日產能2萬條,台灣建轎車胎計畫。

 為爭取商機時效,先利用雲林廠閒置土地建立轎車胎生產線,投資額約13億元,日產能5,000條,計第2季投產。倘若未來產能仍不足客戶需求,不排除再尋覓其他合適地點,擴大台灣轎車胎產能規模

 建大上半年大陸廠轎車胎回銷台灣的銷售量為14.5萬條,比去年同期成長20%。下半年回銷來台的轎車胎數量,仍可穩定成長,等明年雲林縣莿桐首座轎車胎廠量產之後,建大在台銷售的轎車胎,將可望再衝高。 


《類股》輪胎廠報喜,拉抬身價

2010/08/01 15:4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近期輪胎原料波動趨緩,有利廠商先前採購低價原料效益發揮,加上第三季邁入出貨旺季,包括正新 (2105) 、建大 (2106) 及南港 (2101) 等輪胎廠營收、毛利率均有向上加溫表現,吸引外資調高投資評等,烘托近期股價蓄量醞釀攀揚。

輪胎龍頭正新、建大今年包括台灣、大陸及越南等均有擴產計畫。法人估正新第三季EPS有機會達2元以上;南港7月合併營收續創新高,推估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從20%提高為22%,第三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提前挑戰百億,全年營收上看140億元。

 

正新近期因成本壓力趨緩、新增產能效益醞釀發酵,股價已創1990年5月來20年新高。摩根士丹利推估,正新第二季EPS1.7元。第三季泰國、廈門廠擴產效益顯現,單季營收約季增8%,毛利率從第二季21%提高至24%,EPS上看2元,季增15%。

根據米其林(Michelin)從今年初至今在中國的銷售狀況及正新指出訂單能見度達4個月至5個月來看,正新輪胎前景持穩可期,加上成本有效降低,今年EPS可望有6.4元水準,明年EPS進一步上看7元。

尤其,正新為中國五大輪胎製造商之一,預期成為中國汽車分期付款攀升受惠標的;一般車主每3、4年需要換一次輪胎,而去年正新80%營收來自換胎需求,業績衝刺力道頗受期待。

此外,建大因大陸缺工問題解決,單月合併營收重回25億元關卡。下半年在產品價格調漲及7月起低價原料效益發揮,單季毛利率可望止跌回升,加上擴廠效益浮現,法人推估今年合併營收年增40%,EPS逾4元。

建大生產基地涵蓋台灣、中國與越南等亞洲區域,目前旗下轎車胎生產線置於中國大陸昆山,日產能2萬條,台灣規劃增建轎車胎計畫。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缺工有解 建大單月合併營收登25億元
2010/07/28 10:2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0年7月28日電)建大工業 (2106) 缺工問題解決,第二季合併營收大幅成長至新台幣74億元,季增超過46%,單月合併營收站上25億元大關,券商估計,今年合併營收可達270億元。

建大上半年受到原物料包括天然膠、合成膠大漲影響,毛利逐季下滑,不過在產品售價調漲下,影響程度在控制之內;自7月起開始使用較低價原料,預料第三季毛利率將止跌回升。

券商估計,在缺工問題解決後,建大單月合併營收將維持在25億元水準之上,加上擴廠效益陸續浮現,營收水準還可能再度提升,估計全年合併營收達270億元,年增4成,稅後純益超過2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維持在4元以上水準。


2010年台灣精品獎:建大KR26 vs KR20 
瑪吉斯MAP2 vs MAP1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七)瑪吉斯各型號 MS800的抉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六)建大KR10 KR23的抉擇 
瑪吉斯轎車胎即將調漲 
正新貨車胎下個月價格調整 
中美輪胎大戰 台廠可望漁翁得利 
美徵中國輪胎懲罰性關稅 正新建大:影響輕 
自家老volvo直上建大KR23 
瑪吉斯MS800 & 建大KR23 到貨規格 
正新股價創今年新高 建大創近11年新高 
正新(瑪吉斯)&建大輪胎產地疑問 
毛利率持續拉升 正新建大Q2財報亮眼 
貨車胎界的耐磨一哥---正新UE-168 
台灣輪胎上市公司的未來走向 
便當錢入袋,正新建大再攻漲停 
ㄚ峻評論: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新胎到貨:瑪吉斯 華爾茲 MS800 
新胎到貨:瑪吉斯 布拉格HP600 
新胎到貨:建大KR23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便宜也有好貨,耐磨一哥:建大輪胎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新車銷量減 修補輪胎市場競爭激烈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淺談台灣五大輪胎上市公司 
建大輪胎Kenda 
瑪吉斯輪胎Maxx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