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吉斯MS300 MS800 I-PRO




建大KR10 KR23


《橡膠股》陸十二五規劃,正新、建大賺定了
  • 2010-10-20 08:17
  •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
據大陸工信部、中汽協等表示,大陸汽車業十二五規劃,按目前規劃草案,預計2015年汽車年產銷量達到2500萬輛。

 

  分析師認為,在車市展望看俏之際,大陸佈局持續收成、擴增的正新 (2105)、建大 (2106),成為輪胎族群吸金焦點。 第3季車市回溫,建大接單暢旺,搭配產能提高,法人推估,第3季集團合併營收約72、73億元,季成長約17%,全年EPS達3元水準。

  分析師指出,第4季因為歐美市場冬季淡季效應影響,建大自行車胎、機車胎出貨量可能將較第3季下滑,加上原物料攀揚,墊高輪胎廠的成本壓力,單季合併營收、毛利率恐比第3季趨緩,惟輪胎下半年營運表現仍可優於上半年,穩健推升。

  中國目前汽車保有量約每千人40輛,遠低於全球平均139輛、美國600輛,顯示汽車、輪胎市場潛力活絡。

  正新擬投資3,000萬美元,籌設重慶轎車胎廠,並於福建漳州批地100多公頃,著手動土興建輪胎新廠。

  因應未來中國大陸等地的AM輪胎需求,正新日前公告將在8億元額度內,購買雲林斗六市內的土地六筆,規劃新廠興建計畫。後市發展頗受看好。

  此外,建大今年開始在大陸昆山廠擴產轎車胎達2萬日產能,並增設天津廠轎車胎產線,預計2013年首季投產,支援日漸增加的大陸輪胎需求。

  建大天津廠完工後,轎車胎初期日產能5,000條,搶攻內、外銷輪胎,並與旗下昆山廠、台灣廠的轎車胎外銷市場,做明顯的市場區隔。未來仍將擴產,最終轎車胎日產能可達4萬條。(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