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訊息】天然橡膠價格破歷史最高紀錄,輪胎廠商醞釀漲價

2010/11/04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據英國金融時報(11月1日)報道,因暴雨導致東南亞地區橡膠減產,過去1年間天然橡膠價格漲幅達65%,過去2年間價格已翻3番,當前價格已超1952 年因朝鮮戰爭導致恐慌性購買所創下最高價。業內人士估計天然橡膠供需緊張將一直持續到2011年底。


報道稱,接下來,橡膠原料產品將在已漲價基礎上,展開新一輪漲價。大型輪胎商如日本普利司通 (Bridgestone)、法國米其林(Michelin)、美國固特異(Goodyear)、德國大陸(Continental)的輪胎產品都已提價 5%至15%,而大陸集團則已宣布明年年初再提價5%。美國安全套零售商Condomania負責人表示,過去1年安全套價格已提價10%-20%,制造商已提前透露再提價信息。大型橡膠手套制造商馬來西亞Top Glove負責人也表示其手套產品將提價。


咨詢機構JD Power認為,需求增長也是提價重要原因,2010年全球輕型車銷售量將增長10.5%,而輪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估計今年中國市場僅卡車輪胎用量增長就將超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