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黑手ㄚ峻        文:琪琪
 



黃金隧道

華麗的光影讓人彷彿置身科幻電影場景之中,
而這便是位於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另一個隧道

這是位於二樓的通道,
底下是透明玻璃,就雖然明知很安全但走起來還是稍微有點腳底發涼的感覺,
類似設計在台中科學博物館大洋洲展區也有,但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了。




鸚鵡螺斷面秀〈咦?〉

同樣的通道從另一個角度看有些像鸚鵡螺的剖面喔




直得也來一張吧

透明的地板有的小朋友走起來會怕,大人們可能得稍微哄一下囉




宇宙

這是由彩繪玻璃所製成的小房間,用對比的色彩呈現宇宙行星。




彩色玻璃牆綴鏡子




老梗自拍照

禮拜天人很多,如果可以建議平日來就可以好好拍照囉




媽祖娘娘

站在不同角度,媽祖娘娘的臉也有些微的變化,充滿了立體感




立足台灣,揚名四海

漸層的台灣,很有地理課本裡等高線單元的感覺




竹子上的蜘蛛

栩栩如生的蜘蛛、蜘蛛網和竹子都是玻璃製成的,
可以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喔




和上一張是同作品的竹筍與螞蟻




圍攻甲蟲的紅螞蟻們

這件作品張力十足,看的我有些膽戰心驚〈一直想到動物星球頻道的某些畫面〉




大提琴手

看完刺激的來聽聽交響樂吧〈大誤〉




小橋與荷葉池

荷花和荷葉當然是玻璃製成的,作工也很細緻逼真呢!






迓媽祖的隊伍

這系列好可愛,而且真實呈現了迓媽祖的工作人員配置,顏色也很活潑




重頭戲來啦

從二樓展場下來,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今天的主角~黃金隧道!




台灣玻璃館紀念拖鞋〈夾腳拖與經典藍白拖,有分尺寸,先到一旁試穿確定大小再跟櫃檯購買〉

進入黃金隧道毋須門票,但進去前須換穿拖鞋,當然多數人都沒準備,
可於排隊前請先至旁邊櫃檯買雙拖鞋就可以進去囉〈印象中一雙好像是80元,就當是門票吧〉




黃金隧道簡介




免費的白手套

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何要發這個,但進去就知道了




底下看起來好往下延伸好幾層樓

運用鏡子、玻璃以及LED燈,我們進入了這樣一個華麗又迷幻的神秘空間,
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還得伸手觸摸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所以才要發手套嘛〉,以免不小心撞牆




金光閃閃




CSI: TAIWAN !

帶白手套拍照感覺好像鑑識人員




準備進入另一個迷宮








很駭客任務的配色




又衝回去金光閃閃區拍照〈明明就不是這名字〉







離開黃金隧道,我們繼續逛一樓的玻璃嘉年華




各式玻璃窗




玻璃瓷磚




玻璃神轎




細部作工一點都不馬虎




台灣首創的玻璃廟




玻璃廟正面

目前仍在施工中,預計2013年完工,到時候一定要來參觀!



台灣玻璃館
網址:
http://www.timingjump.com.tw/
館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電話:(04)7811299 #266

預約注意事項個人免預約即可到館參觀,20人以上於3日前完成預約,可享專人導覽服務!〉
  1. 本館入館時間為 8:00 AM ~ 6:00 PM;可預約時段為 8:00 AM ~ 5:00 PM。
  2. 個人免預約即可到館參觀。
  3. 參訪團體人數達20人以上,須事先於3日前完成線上預約,可享有專人導覽服務;若無預約則採自由參觀。
  4. 超過五台遊覽車以上,請分時段預約;人數未達20人,可隨其他參訪團體進行參觀行程。
  5. 為確保已預約團體之參觀品質,未能於預約時間內抵達者,本館保留解說人員30分鐘,若再逾時,將視當日預約狀況,恕無法保證安排導覽人員。
  6. 有同時段預約滿檔之情形,館方將主動通知後預約的團體調整時段。若時段上無法配合,本館提供以下方案:
    可郵寄台灣玻璃館DVD導覽光碟,供參訪團體在遊覽車上播放,到達玻璃館後自行參觀。
  7. 線上預約完成24小時後,將有專人聯繫,若仍未接到確認電話,請主動與本館聯繫:(04)7811299 #266。
  8. 行程或人數有異動時,請務必提前通知本館。參訪時請隨身攜帶預約單以便作業。
  9. 為了保護訪客參訪安全及維護隧道玻璃,參觀黃金隧道一律穿著本館專用止滑拖鞋止滑拖鞋供應方式可由黃金隧道櫃台購買入隧道參觀。

參觀注意須知 〈免費入館、全年無休!〉

  1. 禁止飲食、嚼檳榔、吸煙、喝酒及攜帶寵物進入本館。
  2. 本館皆為玻璃製品,故參觀者請勿穿著不整或拖鞋等入館,以避免受傷。
  3. 本館整體工程尚未完工,請遵循工作人員的接待及導引,保持安靜,注意安全。
  4. 基於安全考量,國中以下參訪團體,大人與小孩之建議比例為1:5。


GPS座標:
經度:120度23'43.6〈120.3954〉;緯度:24度4'7.3〈24.0687〉



北部南下路徑:
 

中山高速公路→過彰化交流道→由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線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
過台17線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第一個交流道〈左轉進入彰濱工業區〉→
鹿工路→左轉鹿工南三路→右轉工業西六路→左轉鹿工南四路→台灣玻璃館。



南部北上路徑:

國道一號→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線漢寶草屯東西快速道路→
過台17線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第一個交流道〈左轉進入彰濱工業區〉→
鹿工路→左轉鹿工南三路→右轉工業西六路→左轉鹿工南四路→台灣玻璃館。

國道三號→中興交流道→接八卦山隧道→接台76線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
過台17線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第一個交流道〈左轉進入彰濱工業區〉→
鹿工路→左轉鹿工南三路→右轉工業西六路→左轉鹿工南四路→台灣玻璃館。



P.S. 也可以參考鹿港觀光文化資訊網安排其他行程喔
鹿港觀光文化資訊網http://tour.lukang.gov.tw/lukang/index.asp



◆更多照片◆

【彰化】玻璃博物館 黃金隧道 玻璃廟



◆延伸閱讀◆

【中部】台中 彰化 南投 雲林 


【嘉義】我的故鄉 回嘉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