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09年 1月16日電)週日即將發放消費券,各行各業都在搶食這塊大餅,輪胎業者表示,下游的修補店也在虎視眈眈,上游製造廠雖然暫未感受搶食氣氛,但嚴陣以待。

農曆年將屆,將是南北旅遊運輸高峰,又逢政府首度發放消費券,國人在春節外出前會習慣送廠檢查車輛,以確保行車安全,相對會帶動部份輪胎修補市場的需求,也剛好搭配消費券的使用。

雖然下游購買動能充沛,即將發動,不過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反應到製造端,包括南港 (2101)正新 (2105)建大 (2106) 等輪胎製造商暫時沒有配合經銷商搶食消費券的促銷計畫,但由於消費券使用期限長,廠商也在密切觀察。

建大表示,下游修補店確實有發動搶食消費券的促銷方案,並且掛上大大的布條,不過換輪胎也要視實際磨損狀況而定,萬一剛好要換,或是經過修補店建議,當然可以搶到部份消費券生意。

不過由於自行車風氣正盛,捷安特和美麗達兩大自行車廠今年前兩季訂單繼續攀高,訂車還是要等上一陣子,再加上下游修補市場也有一定的量,建大輪胎也跟著受惠。

建大指出,自行車風氣已經從去年的休閒風,經過經濟衰退重擊和環保因素,重新站回交通工具的角色,有許多人改騎自行車上班、上課,因此在功能多元化下,登山車胎、比賽車胎、公路車胎 (很多人騎自行車環島)等安全性高、耐磨、品質好的車胎是內銷市場的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