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會覺得
越貴的輪胎就越耐磨?
越貴的輪胎就越安全?

其實就耐磨度來講,越高價的輪胎往往較不耐磨(不是絕對)
(因為大多偏舒適性能)
至於安全性,只要挑對輪胎,良率都是差不多的
最貴的輪胎,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的良率

輪胎價格的高低,與品牌知名度、產地都有很大的關係
相關文章: 輪胎產地的迷思  輪胎品牌的迷思

再來就下面的低價輪胎,寫一些使用過的感想,供大家參考
(很多都是問我爸才補充完成,畢竟他做37年了,見識較廣)

1.固特異:FULDA富德,Kelly開利,PNEUMANT寶馬

寶馬屬於較高價位
,就不談了
開利的規格比富德又更多一點
價格都算平價,也都是台灣製
但質感跟花紋外觀,跟固特異的頂級胎,差距滿大的
除非很崇尚固特異這品牌或只想裝便宜的台灣製輪胎
不然這倒不如裝同價位的國產胎

還有,我一直以來不推固特異也是有原因的=.=
要嘛,就裝固特異的頂級進口,不然省下那個錢吧

註:固特異台灣廠於2010年關廠

2.普利司通:Firestone火石

火石一樣是台灣製
,是普利司通旗下的品牌
台灣製也是它行銷的利器之一
加上又有普利司通的光環
如果你還覺得普利司通太貴
又喜歡普利司通,是可以考慮火石的輪胎
不過它選擇性較少,就只有耐磨胎

3.正新(瑪吉斯MAXXIS):Performance百力士,SAKURA,PRESA
正新(瑪吉斯)&建大輪胎產地疑問

SAKURA
好像只有北部在賣
南部我很少看到
至於百力士,原本也是台灣製
主要是銷往美國當外銷品
正新的品質當然是不用講
不過後來價格調漲跟公司的政策關係 
價位跟瑪吉斯都差不多了
競爭力自然降低很多(同樣價格當然選瑪吉斯)

加上百力士在台灣的生產線也封模了
現在整個產能都移到泰國去
所以現在很多經銷商已經沒在賣了
要便宜又要正新的話,現在只能選大陸製的CS735 
不過同樣是大陸製,那又有更便宜的建大輪胎可選(建大2012年起陸續回台製造)
(市面上的瑪吉斯有三個產地:台灣,大陸,泰國)
我拿的貨源,基本上都是台灣製的


待續...

嘉義民雄順利輪胎

黑手ㄚ峻 攝影‧美食‧趴趴go



【輪胎限時限量促銷】隨時更新

◆【輪胎】基本面 (65)
◆【輪胎】技術面 (31)
◆【輪胎】財務面 (25)
◆【輪胎】籌碼面 (77)
◆【TPMS】無線胎壓監測 (16)隨胎安裝TPMS另有優惠

 

瑪吉斯輪胎Maxxis

瑪吉斯 MS800 新增規格 2012.08更新
自家車 瑪吉斯MAXXIS 舒適跑胎 PRO R1 直上
【輪胎】瑪吉斯 MAXXIS 高性能跑胎 PRO R1 到貨規格
瑪吉斯MAXXIS PRO R1 新胎發表會
新胎到貨:瑪吉斯 華爾茲 MS800
新胎到貨:瑪吉斯 布拉格HP600

建大輪胎Kenda

自家車 建大KENDA KR30 節能環保胎 直上
建大KENDA 首款台灣製造環保節能胎 KR30 新胎發表會 & KR23
建大 KR20 新到貨規格
2010年台灣精品獎:建大KR26 vs KR20
新胎到貨:建大KR23

瑪吉斯MS800 & 建大KR23 到貨規格
自家老volvo直上建大KR23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序)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一)耐磨胎系列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二)寧靜胎系列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三)性能胎系列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四)低價輪胎(上)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五)低價輪胎(中)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六)低價輪胎(下)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七)國產胎交叉評比(上)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八)國產胎交叉評比(下)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九)舒適耐磨胎交叉評比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國產休旅車胎系列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一)就是要耐磨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二)就是要安靜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三)要抓地操控還是舒適耐磨?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四)換輪胎的爽度問題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五)輪胎尺寸升級考量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六)建大KR10 KR23的抉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七)瑪吉斯各型號 MS800 PRO R1的抉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八)如何避免換到爛胎??把握3個原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九) 瑪吉斯 PRO R1 MS800 建大 KR26 KR23 大亂鬥&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