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是可以避免的,定期檢查輪胎老化與胎紋狀況,並隨時檢查胎壓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1日電)國道3號高速公路彰化和美路段昨天晚上發生1起車禍,1輛休旅車疑似因輪胎爆胎,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翻覆,1名4歲女童被拋出車外,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7警察隊今天表示,45歲的賴姓男子昨天晚上從台南縣白河鎮駕駛休旅車載著兒子、女兒以及岳父、岳母,準備返回台北縣土城市的住處。

國道警方調查,賴姓男子駕駛的休旅車昨晚行經國道3號北上192公里彰化和美路段時,突然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整輛車翻覆,賴姓男子的女兒摔出車外,賴姓男子從車內爬出,抱著女兒等待救援。

警消獲報後,將賴姓男子及其子女等人送醫,其中,賴姓男子的女兒傷重不治死亡;至於賴姓男子頭部有撕裂傷,其餘人頭部,手部等有擦傷,無生命危險。

國道警方調查,休旅車的右後輪爆胎,研判可能是因為爆胎導致休旅車失控翻覆,呼籲駕駛人行車時注意輪胎胎壓,如果遇到爆胎,記得不要轉方向盤、踩煞車,減緩車輛速度,慢慢把車開到路肩。

為什麼輪胎會爆胎?
如何避免輪胎爆胎?

爆胎要保命,千萬別急踩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