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胎雙雄:正新&建大


財報亮眼 建大股價創近11年新高
2009/07/22 11: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9年7月22日電)建大工業 (2106) 上半年財報亮眼,今年每股稅後純益 (EPS) 有機會超越正新橡膠 (2105) ,帶動股價急攻,盤中一度攀至49.7元,創下近11年來新高。

輪胎股今年以來受惠於原物料價格走跌,毛利率較去年大幅揚升,獲利狂飆,包括正新、建大上半年獲利皆較去年有顯著成長,其中,建大自結上半年稅後純益新台幣11.7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5倍,EPS 達2.19元。

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則看好正新將會是這波汽車需求主要受惠者,再次調升目標價至74元,給予「買進」評等,並分別調升今、明兩年EPS至4.9元、5.4元,優於市場預期。

不過,由於建大股本僅為正新的三分之一,每股盈餘表現近年來首度優於正新,股價表現也相對活潑,7月股價已上漲37.3%,今年以來更大漲247%。


《橡膠股》正新出貨旺!股價創今年新高

2009/07/19 16:2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正新橡膠 (2105) 董事會上周五訂出下月除權息,加上第三季是輪胎出貨的旺季,使得正新上周五爆出1.62萬張成交量,盤中股價一度衝上64元大關,但因後繼無力,尾盤僅小漲0.6元,收盤價62.3元,再度刷新今年股價的新高紀錄。

正新去年度每股股票股利1元,及每股現金股利1元,董事會上周五訂出除權(息)交易日為8月4日。在除權息題材的帶動下,正新上周五爆出1萬6,296張的成交量,直逼本月15日成交量1萬6,335張的水準。

正新今年股價最低點落在1月21日的22.5元;而上半年股價新高落在6月5日的58元。由於第三季是正新的歐美雪地胎接單與出貨旺季,加上大陸上周公布汽車舊換新的補助方案,因而帶動屬於中國收成股的輪胎類股,近日來價量齊漲。

正新本月15日收盤價57.7元,離今年前波段新高58元,近在咫尺;沒想到,事隔兩天,正新股價就衝上62.3元,創下今年來股價的新高,是否能一舉站上97年3月24日創下63.9元的股價新高,將成為投資人本周看盤的重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 遠紡在歷經去年第四季的虧損後,今年首季已轉虧為盈,第二季也可望再上一層樓,獲利表現再比第一季為優,成長幅度高達70%。今年遠紡在業外收益方面,依然亮麗,包括處分亞泥 (1102) 持股獲利8.5億元,加上處份土地收益也進帳1億多元,另外,遠傳 (4904) 第二季獲利表現不輸第一季,以遠紡持有遠傳41%股權,估計有9.5億多元獲利進帳。整體來說,遠紡第二季業外有近20億元收益,估計每股獲利貢獻度達0.44元,第二季業外收益大進補。

遠紡今年將還有投資計畫,斥資在兩岸再進行擴廠動作,同時今年也開始在兩岸開賣麥氏啤酒,更重要的是遠紡新量產的「酷樂瓶」,有機會再為遠紡的營收再添生力軍。此外,遠紡深具資產題材,明年T-Park可望啟用第一棟大樓,周邊也有700戶的住宅區,手中握有未開發的土地近50萬坪,已讓遠紡成為資產股的焦點目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龔俊榮/台北報導)

便當錢入袋,正新建大再攻漲停
賺到了XD 輪胎廠去年獲利大衰 僅正新建大發股利 
ㄚ峻評論: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