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正新、建大擴產效益可期,補貼政策支撐中國車市Q4行情
2010/10/14 08:4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國補貼政策支撐第4季車市行情,市場推估今年中國汽車銷售達1,700萬台,年增24.63%。有鑑中國汽車產業正處高度成長,未來五年年複合成長率仍可達15%,連動烘托輪胎需求,耕耘大陸市場頗具成效的正新 (2105) 、建大 (2106) ,新一波擴產效益頗受期待,成為族群推薦首選。

分析師指出,去年中國大陸首度成為汽車產銷大國,因政策的刺激,汽車消費額佔內需消費總額急速拉升到近50%;今年上半年大陸汽車佔消費總額比重29%,仍是內需消費的最大項。

中國大陸打壓房地產意圖明顯,但又要維持GDP穩定成長,市場推估中國政策將會持續刺激內需消費,汽車消費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項目,促使中國汽車消費進入高速成長階段。

隨著中國扶植自有品牌的政策以及ECFA關稅減免,台灣廠商切入本土車廠供應鏈的機會大,無論汽車、零組件及輪胎等族群,在中國布局開花結果,受惠效益持穩放大。

正新目前積極籌建包括重慶新廠及廈門正新分廠,若一切順利明年底前可望加入投產。

建大旗下包括天津廠、深圳廠、越南廠產能都同步擴張,此外,雲林新廠估將在明年2月投產,以日產轎車輻射車胎達5,000條,且為高附加價值胎種來看,將有助集團業績持續增長。

法人推估,正新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站上900億元,EPS約5.5元至6元水準,明年合併營收進一步挑戰千億元關卡。至於建大今年合併營收上看300億元,EPS約3.6元至3.8元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2010年台灣精品獎:建大KR26 vs KR20 
瑪吉斯MAP2 vs MAP1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七)瑪吉斯各型號 MS800的抉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六)建大KR10 KR23的抉擇 
瑪吉斯轎車胎即將調漲 
正新貨車胎下個月價格調整 
中美輪胎大戰 台廠可望漁翁得利 
美徵中國輪胎懲罰性關稅 正新建大:影響輕 
自家老volvo直上建大KR23 
瑪吉斯MS800 & 建大KR23 到貨規格 
正新股價創今年新高 建大創近11年新高 
正新(瑪吉斯)&建大輪胎產地疑問 
毛利率持續拉升 正新建大Q2財報亮眼 
貨車胎界的耐磨一哥---正新UE-168 
台灣輪胎上市公司的未來走向 
便當錢入袋,正新建大再攻漲停 
ㄚ峻評論: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新胎到貨:瑪吉斯 華爾茲 MS800 
新胎到貨:瑪吉斯 布拉格HP600 
新胎到貨:建大KR23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便宜也有好貨,耐磨一哥:建大輪胎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新車銷量減 修補輪胎市場競爭激烈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淺談台灣五大輪胎上市公司 
建大輪胎Kenda 
瑪吉斯輪胎Maxx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