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Altek 這個手機品牌,我想大部份的人比較沒印象,畢竟不像蘋果 or HTC 那麼眾所皆知
但如果說到華晶科技,只要身在科技業或者有在操作電子股的人應該都聽過

華晶科目前也是全球最大數位相機ODM業者,所以當在華晶科上班的國中同學找我測試這隻手機時
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跟拍照有關的東西我都極有興趣阿





A14這隻手機有黑色銀色兩種色系,我拿到的是銀色(其實也只是差在背面的電池蓋)
整體造型方方正正的,機殼材質是鋼琴烤漆,雖然很好看,但也很容易沾指紋就是了








這隻手機的最大賣點就是背面的這顆照相鏡頭
不僅達到三倍光學變焦 (等效焦距範圍大概是 36mm - 108mm 不算太廣,但也很夠用了)
畫素也達到1400 萬且具備氙氣閃光燈對焦輔助燈
規格已經稱得上是一台入門款的數位相機了

而且鏡頭比照大部份的數位相機,設置了自動鏡頭蓋,只要關機就會自動蓋上
可保護鏡頭不被刮傷





1400萬畫素的畫質如何,後面的測試照可以驗證





鏡頭最大光圈達F3.1,在室內拍照滿實用的







這隻手機的操作界面與功能性,找我測試當然是以拍照為主
所以我把重點都放在拍照上
至於其它部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查一查http://www.altek.com.tw/






最左邊是鏡頭變焦的撥桿,接著是快門鍵,相機開關,手機音量鍵





螢幕下方有四個實體功能鍵,最特別的就是最右邊的播放鍵
以強調照相品質的手機而言,這設計還滿實用的





底部連結則是一般的 mini USB ,通用性夠高





跟我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大小比一比 (元老級的CHT9000 ,當初證券公司送的)





LEO 當然也是採用目前最通用的 Android 系統





 Leo 支援七種拍攝模式





內建的SCN場景模式相當的多,總共有 18 種,包括:高感光度、運動、近拍、風景、夜景、人像、博物館、雪景、日落、煙火、海灘、燭光、植物、嬰兒、小孩與寵物、文字、背光、圖框合成





設定選單挺豐富的,比入門款的數位相機還多





 影像解析度可以任君挑選





連手動曝光補償都有





 ISO感光度 也可以自己決定, 最高可達 3200
但在 ISO3200下,只能拍300 萬畫素





白平衡有五種設定,基本上我都用全自動居多





測光模式支援矩陣,中央重點和點測光
手動功能夠豐富





五種色彩模式



◆ 實拍照片 ◆




感光度 ISO 80,光圈F8  
在光線好的狀況下,  跟一般消費機無異





感光度 ISO80,光圈F3.1





重口味的人可以用鮮艷色彩模式
還滿討喜的





近拍5公分也很實用


白天拍照看不出有什差異性的話
那就來測試一下感光度 ISO 3200的殘酷考驗



在感光度 ISO 3200下,會自動輸出成300萬畫素
雜訊處理的算不錯,抹的夠乾淨  加上三倍光學變焦 ,拍攝舞台表演硬是比其他手機強

底下兩張一樣都是 ISO 3200 
以手機來講  夜拍算很好了






就拍照缺點來講,我是覺得電池續航力低了些 ( 只有1020 mAh )
如果續航力能再加強,就隨身手機的拍照品質來說,這隻算很稱職的,且手動功能夠豐富



◆背著相機趴趴照 吃吃吃

【開箱】敗家全記錄 


【嘉義】我的故鄉 回嘉真好 


【澳洲】雪梨 趴趴GO


【歐洲】蜜月 奧地利 捷克 


【美國】美西之旅 


【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


【台中】【彰化】【雲林】【南投】


【高雄】【台南】【屏東】【花蓮】【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