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在輪胎堆中長大



隨場加映小峻峻可愛照一張XD


這句話是顧客或者朋友常問我的問題,疑問中也常帶著點訝異。我的回答也常簡單帶過,ex.低厝咖頌啦(在家比較爽啦),阿丟踏牟切(不會讀書)……

其實在求學階段,天曉得我會回家接黑手,如果當初知道要接這工作,我就不會去考高中及大學了,浪費我七年的時間。不過我當然不會後悔念這七年書,不然哪知道可以在無名跟ptt當鄉民,也不會認識那麼多人及現在的女朋友。

當初大學畢業在等當兵的期間,閒著也閒著,就跟著在家幫忙。其實那時也沒想到要回家接黑手,想說退伍後去銀行或者金融相關行業上班。但當兵給了我很大的轉變,我更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想了又想,我想我要的是『自由』。

跟當兵比,在家工作自由多了,但並不代表工作量比較輕鬆。其實平常流的汗比當兵新訓還要多,尤其是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手跟腳也常常一堆傷口,加上洗手粉的荼毒,剛開始還真的是不習慣。當初在家暫時幫忙,順便思考下一步時,同業修理廠滿多人不看好我會繼續待下去的,也酸酸的說,大學生跟人來做這黑手,怎麼可能,猜想我一定會嫌累嫌髒不幹了。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接下來了。

除了自由,我也喜歡在家()的感覺,從小就在民雄長大,連當兵都是在嘉義中坑。只有大學四年在台中,其餘時間都待在嘉義民雄,已經習慣這裡的一切了,也喜歡上了這裡的一切

就實際面,因為我爸經營超過30年了,客源很多也很穩定,如果沒人接手,那不就把客源拱手讓給附近的輪胎行,給他們爽到,那我可不甘心。加上吃家裡住家裡,可以省下很多錢去做運用;如果今天我跑到都會區上班,房租加上高物價,我肯定存不了什麼錢。雖然說學非所用,但我想我已經漸漸喜歡上黑手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