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A品牌行銷世界建大工業

45年歷史的建大輪胎,員林廠區外觀樸實,踏進內部,是乾淨的磨石子地板及早期特有的木框窗戶,嗅出經營的踏實。
  早期推出建大(Kenda)品牌,容易上口又中英文相同,易於廣告。董事長楊銀明說:「比起其它品牌中文、英文譯名不同,建大的名字取得非常好!」
  建大以自行車內外胎起家,為了建立世界品牌,先從美國打出知名度,進而影響歐洲。目前在美國市佔率27%(美國人買100條輪胎,就有27個是建大的)。 

              世界品牌 過程艱辛
  建大為打響知名度,吃足苦頭,早期國際市場認為MIT台灣製,就是便宜、低品質,要買好的產品就找歐洲貨。為了打破成見,建大極積參展,增加消費者對建大品牌的熟悉;提供輪胎給車手使用;贊助捷安特亞洲隊,於2007年亞巡賽,捷安特亞洲隊獲得團體及個人積分雙料冠軍,這是該隊連續第三年獲得亞巡賽積分總冠軍。
  多年來,建大花費精神及精力打造品牌,也曾找美國登山車界教父級車手 John Tomac攜手合作,共同開發出登山越野等專業級系列輪胎,利用頂尖車手的實務經驗搭配建大本身具備的輪胎專業製造知識,開發出品質與功能都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高階輪胎。以John Tomac名稱販賣,藉此打響知名度,使產品領先潮流,引起消費者注意,帶動消費。
前後也曾獨家贊助2003年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 Curtis,美國登山車賽、下坡賽與自由車賽三冠王 John Tomac、蘇格蘭4X世界杯亞軍日本車手 Mio Suemasa,也贊助國內興農牛,使建大和興農牛企業結盟,達到更大效益。

品質至上 產業優先
  雖然每年於廣告宣傳上花費不貲,楊銀明表示,比起廣告,更重要的是品質、設計及研發能力。
  建大不停研發新產品,做得最好的首推時下風行的自行車輪胎。
台灣自行車輸出工業同業公會,每年辦理創新產品甄選,鼓勵注重產品研發。96年獲選理事長的楊銀明說,「建大每年都得到創新獎!」語氣中滿是自豪。
  「品牌是必走之路,卻也是一條很長的路!」許多公司都想創造自己的品牌,楊銀明的看法:「前提還是產品品質!」
  他說,不見得每一企業都有大筆廣告經費。如果產品品質不好,做了廣告既無法獲得消費者信任,也不會賺錢。

建大文教基金會
  建大集團創辦人楊金豹,由杏壇跨足商場,一生樂善好施、助人為樂,72年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子女繼承父親精神,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84年成立建大文教基金會。
  基金會每年舉辦楊金豹紀念音樂會,也為小朋友舉辦多多龍營隊、台灣囝仔歌獨唱比賽,贊助建大兒童合唱團及大學清寒獎助學金。
  經費許可下,多次補助演講及在地藝文、運動競賽。創造利潤,也為地方人文及文教伸出援手,流露企業的人性與溫暖。



MAXXIS輪胎揚名世界正新橡膠


  民國56年正新輪胎創立,董事長羅結。起初為人代工各式車輛內、外胎。後來生產轎車高速輪胎及輪型裝甲車胎,並自創瑪吉斯MAXXIS及正新CHENG SHIN品牌,行銷全球。

品牌經營有一套
  成立品牌之初,雖然造成委託代工廠商的反彈,訂單下降,且長期投資與投入報酬回收的不確定性令人擔心。但正新採取雙品牌策略,以MAXXIS高品質、高價位行銷歐美,CHENG SHIN則以中低階價位,銷售中國大陸。
  正新同時贊助NBA及世界級單車越野賽,透過運動行銷,宣傳MAXXIS的活力與富有創造力,吸引年輕族群使用,與Michelin、Goodyear等老牌品牌有所區隔。
佈局全世界 指揮中心在彰化
  每年受到矚目的國際10大輪胎品牌,92年至今正新年年榜上有名。營業額自72年起,即為全台輪胎業第1名,自行車及機車輪胎產量更是全球第一。
  總公司位於大村鄉,美國更是正新全球品牌佈局的重點基地。為降低成本,生產製造工廠建於大陸及東南亞,而以彰化為人才、研發行銷的指揮中心。
三大橡膠公司位置圖
  貫穿彰化南北的縱貫路上,正新、建大、華豐3大全球知名橡膠產業連成一線。同為橡膠業,競爭於商場,但3大廠商第1代皆為好友,第2代也保持聯絡,為商場少見產業情誼。

   正新中庄廠和華豐花壇廠區,僅隔一道圍牆,但彼此相互尊重,既不窺探,也不互相挖角,只做君子之爭。


本文轉自

http://www.chcg.gov.tw/index/intro/book/no07/p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