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廠牌輪胎現在都在打促銷戰
台灣五大輪胎上市公司,不論是財報表現還是輪胎品質
我最看好的仍是正新(瑪吉斯)與建大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09年2月11日電)歐美日等國新車銷售量急縮,直接影響輪胎廠出貨,輪胎廠產量轉向修補市場,以致修補輪胎市場競爭更激烈,業者大打促銷戰搶市佔率,傳統修補市場業者則小心應對。

輪胎業者近日陸續公布1月營收,幾乎都比去年12月的營收減少很多,包括華豐 (2109) 減幅達13.2%、泰豐 (2102) 減27.5%、正新 (2105) 減44.68%、南港 (2101) 減13.17%、建大 (2106) 減31.4%。

業者表示,由於1月有年假和元旦假期,工作天數比去年12月少很多,因此出貨量自然跟著少,並非產業發生狀況,若以單日銷售量去看,1月的表現還不錯,由於2008年農曆年假期落在2月,因此下個月公布2月營收時,成績會亮麗些。

業者指出,由於國際新車市場急縮,新車用胎量跟著大減,但輪胎廠產能無法縮減太多,只能轉向銷售後的修補市場,修補市場顯得競爭更激烈,部份輪胎廠大打促銷手段,搶佔市佔

而原本專注經營修補市場的業者表示,除了鞏固原有的經銷伙伴之外,只會選擇部份規格的輪胎來配合市場客戶端要求的促銷專案,另外則是強化機車、自行車等小輪胎或特殊規格輪胎市場的耕耘,以確保一定的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