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話一句,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新胎有新胎的價值,就當做買保固
除非你的車子都只跑鄉間小路,不跑高速公路
轎車新胎其實沒有所謂的再製胎,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這種中古胎再製手法,在對岸老早就滿流行的=.=
更新日期:2009/02/16 12:17 林志偉 張靖玲 

曾經到二手輪胎消費過的話,最好再檢查一下手邊的輪胎,因為有民眾投訴買到黑心胎,最離譜的就是,上面的胎紋還是「加料」的,就是人工刻上去的,不僅不堪使用,還有爆胎翻車風險。店家解釋是在不知情下向廠商進貨,願意接受退款,沒賣掉的也已全數退貨。

不只二手胎也有新胎,標榜上千條,在網路上也是知名的二手輪胎店賣場的XX輪胎,遭消費者踢爆,花6千4買回4條回收報廢胎,誇張的是胎紋還是人工加刻出來,賺取暴利高達8倍。

輪胎館老闆李沈鎮:「因為中間的話,(廠商)有進一批貨進來,那時候我人不在店裡面,因為店裡的員工不曉得,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把它下貨,已請(廠商)把這些東西全數退回。」

老闆說,願接受消費者退貨,但也爆料說曾接過恐嚇信,懷疑同業相忌。輪胎館老闆李沈鎮:「也許我們網拍還做的不錯,然後樹大招風,擋人財路。」

要怎麼避免買到黑心胎,上門找專家鑑定,新胎都是一體成形,如果人工刻出來會有痕跡,輪胎紋路不可能會整齊,光從外觀就有辨別的小撇步。

輪胎業務副理吳敏禎:「它這邊都有秀出製造日期,這是2008年43周生產的,輪胎剛做出來,其實在2年以內裝的輪胎都是OK的。」

使用年限最多6年,再來是紋路溝深,新胎至少都有8公釐,二手胎多少會磨損;法定磨耗極限是1.6公釐,像胎面紋路有突起,就是所謂的損耗警告線,再來就是看胎邊的三角形標誌,這也是磨耗警告標誌,像這樣的輪胎,排水性不好,煞車距離也會拉長,在高速行駛下會增加行車風險,千萬別為了省幾分錢拿生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