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銷售品牌:左起建大KR10 南港RX615 瑪吉斯MAP1

大陸汽車保有量激增,帶動輪胎修補市場前景可觀,吸引正新(2105)、建大(2106)與南港(2101)等國內輪胎製造廠加速布局。正新祭出「買十送一」促銷活動,積極擴充大陸輪胎修補市場占有率;南港積極擴充大陸修補市場,喊出大陸廠產品內銷比重提升至20%。

全球新車銷量節節下滑,售後修補換胎市場成為各輪胎廠今年積極擴充的重心。建大日前即向庫柏(Cooper)輪胎收回建大品牌徑向層輪胎與輕卡車胎北美代理權,自行布局銷售,擴大利基。

輪胎業者表示,國際各大車廠受金融海嘯衝擊,紛紛下修今年新車銷售目標,連帶也衝擊交給汽車廠的代工(OEM)胎業績,各輪胎廠紛紛將過剩產能,轉移供應修補市場。

包括像米其林、普利司通等國際輪胎大廠,今年都大幅拉升修補胎的營運目標值,國內最大的輪胎商正新也不例外。

為搶攻修補胎市場,米其林日前在台發表年度新胎,強調價格完全不漲;正新為加速拓展大陸修補胎市場,更祭出「買十送一」的破盤促銷方案,讓以修補市場為主力的輪胎業者,備感壓力。

不過業者強調,中國大陸修補胎市場仍持續成長。據統計,大陸汽車保有量已突破3,000萬輛,並持續成長中,帶動當地修補胎市場持續成長,估計每年需求達千萬條,成為各輪胎業兵家必爭之地。

南港名譽董事長林學圃透露,南港大陸張家港廠日前在英國專業機構發布的製造品質評比中,獲得首獎。挾國際品質口碑,南港將積極擴充在大陸售後修補胎市場的布局,希望將張家港廠的內銷比,由目前的5%提升至20%,產品則聚焦在特殊規格及高檔輪胎,和市場做區隔。

建大也積極擴充大陸售後維修胎業務,並且對北美售後維修胎市場布局更積極。建大日前已收回美國庫柏輪胎擁有的建大品牌汽車胎的代理權,未來建大在加拿大與美國市場,將以自有通路行銷。

建大主管表示,此布局主要目的是提高建大品牌輪胎在北美行銷的自主度,不影響建大與庫柏原有的合作關係。目前建大上海廠仍持續幫庫柏代工,雙方也在昆山合組庫柏建大輪胎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