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為瑪吉斯MAP1,右為建大KR10,兩條均為該廠牌頂級型號(也就是最貴的)

【時報-台北電】景氣低迷、大陸汽車下鄉,輪胎業者今年紛以大陸修補市場為決戰焦點。台灣業者目前多往大陸設廠生產,除享受較為低廉的人工成本外,並期望能在內地搶攻市占率。尤其,台橡 (2103) 已在大陸投產,未來人工膠的部份貨源可望更為穩定,為輪胎業者增添衝刺利多條件。

國內輪胎廠布局大陸市場已久包括正新 (2105)建大 (2106)南港 (2101)泰豐 (2102) ;其中,正新、建大大陸生產據點各3、2處,布局規模領先同業前茅,南港、泰豐則各有一據點。南港今年即會喊出提高大陸張家港廠產品由5%提高為20%。

市場推估,今年全球車市約下滑10%至15%,而大陸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受惠大陸振興車市,輪胎需求可望微幅成長,海外輪胎市場年減約15%至20%,全球輪胎需求約下滑10%至15%。

正新輪胎大陸市占率第一,據點包括天津廠、廈門海燕廠、大陸昆山廠,輪胎產品以AM為主,營收比達85%之多,營運受新車銷售低迷的衝擊低於國際大廠;尤其,大陸中小型輪胎廠退出市場,有利正新拉升大陸及全球市占率,或有機會擠入全球十大品牌輪胎。

建大大陸據點有深圳廠、昆山廠,除瞄準售後修補市場外,近來更積極擴充OEM胎業務。目前稼動率已回升達70%至80%水準,獲利提振可望優於業績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