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行銷品牌價值可以算是一家公司的命脈,輪胎品牌也是如此。這也是很多換胎者的選擇依據。知名度越大的輪胎品牌,消費者的接受度就會越高,也會覺得其品質較好,但真的是如此嗎?這點我倒是有不同看法。

現在的輪胎市場是很競爭的,進口胎的高知名度高價位與國產胎的低價策略形成兩個不同的消費者族群。預算夠高的消費者,無疑問的,直上進口品牌頂級胎即可;但大部份的人都是在有預算下去換胎,所以有部份人會選擇低價國產胎,有的人依然會以品牌為選擇依據,選擇較便宜低階的進口胎。

根據多年的經驗,好的進口頂級胎,製胎技術品質真的沒話講,但也不是每個消費者都負擔的起或是有這需求。一般市面出現的進口胎還是以等級較低階低價為主(但很多還是比國產胎貴) 。但進口胎的的最大缺點,就是分級制度太過明顯,品質好的貴的輪胎真的是不錯用﹔但相對低階的輪胎,很多真的連國產胎都不如,只是憑藉著這個品牌來吸引消費者。

很多消費者會以輪胎行的意見為換胎依據,老顧客有時連是什品牌也不會問,反正就是信任我們的專業與服務,所以我們更有那個責任去幫他們篩選輪胎的品牌與品質。

我老爸開業超過三十年,幾乎所有的輪胎品牌都賣過,所以各家品質多少有個底。在二十年前,幾乎是進口胎的天下,因為國產胎在行銷與品質上根本比不上。但現在不同了,品質加上注重品牌行銷,國產胎在市面上的產品也更加多元化。

嘉義民雄這鄉下地方,八成以上的消費者會以預算為主要依據,品牌為次要。好的進口胎固然好,但太貴了,在民雄這地方需求度太低,所以我們把主力放在國產胎上。如果指名要某牌進口胎,就會建議他直上馬牌,米其林,固特異頂極胎。不然就不要浪費那個錢,換比國產胎貴,但效能不怎樣的低階進口胎。

國產胎我們是以台灣上市公司為選擇對象,ex.正新,建大,再加上普利司通。市面上很多雜牌胎或許有更低的成本,但品質真的不敢恭維,很多雜牌胎名字連Google都找不到,說難聽點,出事了該找誰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