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輪胎是哪裡做的﹖』是滿多消費者會問的問題。產地當然是很重要的,同一品牌同一規格花紋,不同產地的輪胎,價格、甚至品質都會有所不同。

現在很多輪胎公司因應成本高漲壓力,所以輪胎的生產線都外移到東南亞居多,ex.大陸,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不論是進口胎或國產胎皆是如此,這樣才能有效的降低生產成本,不僅是廠房,土地,人力取得成本較低,原料取得也較方便。

產地外移並不是什麼壞事,不然就不會有低價的輪胎供消費者選擇了。比產地更重要的反而是該公司的行銷定價策略還有品質控管!很多輪胎公司因為定價策略的關係,所以把同一規格花紋的輪胎分成好幾條生產線,好品質的留在當地國生產,其它的在東南亞生產,品質真的是有差,這當然也反應在定價上,滿多進口廠牌就是如此。所以就我【輪胎品牌的迷思】這篇文章所提,要選擇進口胎,要嘛就直上頂極胎,不然乾脆用品質好的國產胎就好,何必浪費那個錢買低階進口胎。

品質控管也是非常重要,有些輪胎公司生產線外移後,因為品管沒做好,輪胎品質降低很多﹔相對的,只要品管有做好,就算生產線是大陸製,菲律賓製品質還是一樣好,根本沒差。如果是台灣製的雜牌胎,跟品管好的大陸製國產胎比,你會選什﹖產地很重要,但不是絕對,倒不如選擇有良心及肯負責的賣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