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新聞,非常有趣,也非常機XD
法國米其林(Michelin)宣佈在底特律車展2007上
展出輪轂一體型輪胎"Tweel"如圖示!可用在各類的車輛上






法國米其林(Michelin)宣佈在底特律車展2007(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2007年1月15~22日面向公眾開放)上展出輪轂一體型輪胎"Tweel"。
與以往利用壓縮空氣的輪胎不同,Tweel使用橡膠狀輻條來連接花轂(Hub)與地面,通過輻條的變形與復原來吸收路面的凹凸與衝擊。載重量與乘坐感覺等與普通輪胎毫無二致。
與普通輪胎相比,Tweel的優勢在於可以分別調整輪胎的縱剛性(影響乘坐感覺)與橫剛性(
影響操作性能等)。Tweel的樣品在安裝在德國奧迪公司的"A4"上進行試驗時,旋轉阻力保持了與普通輪胎一樣的水平,橫剛性則達到普通輪胎的5倍,這使得試驗車輛的操作性能變得非常靈敏,並且車輛行走時可減少震動60%以上大大增加舒適感。

法國人一直不缺乏想像力,不過能將自行車車輪的原理融合進汽車輪胎的設計倒也還絕無僅有。

米其林的這種概念輪胎打破了傳統輪轂、輪胎的結構,整個車輪的構造更像是自行車的條輻。
正常情況下輪胎靠預緊力支撐,而薄薄的輪胎層只是包裹在輪輻外圍,這樣做的好處是
再也不用考慮輪胎被扎的問題,一般傳統輪胎若是被刺破就必須補胎或是換胎但是此輪胎完全不怕被刺傷,進而增加行車的安全性。

由於大大減輕了車輪的重量,所以普通橡膠輪胎在滾動摩擦中浪費的能量就得以節省,簡單地說就是更省油。此外,根據需要車主完全可以在很小的空間裡帶上三套不同性能

取向的輪胎,再加上此輪胎的壽命高達60萬公里以上,以後的車幾乎都不需要再換輪胎了。

目前因為成本過高所以專家預估大約10年後能普及,那時輪胎業將會全體失業,
因為我們的車主以後就再也用不著千斤頂和備用輪胎 



看來我趁有空考幾張證照起來放好了
順便培養個第二專長
免得到時失業
不過我還是很懷疑這輪胎的舒適性

這文章來源已不可考,如有侵權請麻煩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