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環保胎 台橡切入特用橡膠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4-28 18:02:29 王鵬捷/綜合報導

 由於歐美逐漸推動環保輪胎政策,台橡 (2103)看好未來市場,已開發相關合成膠SBR產品,目前已正式投產,除與國內輪胎廠合作外,也接獲大廠代工訂單。

 中央社28日報導,環保輪胎是指在輪胎配方中以二氧化矽取代碳煙,在不影響抓地力及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輪胎的磨損係數,達到省油及節能減碳的目的,目前包括米其林、普利司通等國際大廠都已投入環保輪胎的研發,並有產品面世。

 台橡總經理涂偉華表示,包括歐洲、美國在2012年起都可望要求輪胎廠全面進口環保輪胎,不符標準者恐禁止銷售,預估光是亞洲對於相關合成膠年需求超過20萬噸,年複合成長率達7%。

 涂偉華指出,目前接受工業局科專開發環保 SBR,目前已接獲輪胎大廠訂單,並調整 1條生產線專門生產,平均報價可較一般SBR高出3成,在未來環保需求成必要配備下,台橡取得先機。

 此外,為避開競爭激烈的市場,台橡後續將持續發展差異化產品,也都進入收割期,尤其在熱可塑性橡膠(TPE)領域有很多新產品可以開發,提供切入太陽能薄膜、光學材料的機會。
【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