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新和建大今天直逼漲停,賺了點便當錢
不僅手中有持股,更行動力挺該品牌
店內銷售品牌就是主打正新(瑪吉斯)與建大
有品質就敢大聲,國產胎雙雄:正新&建大

左為瑪吉斯MAP1,右為建大KR10
兩條舒適&耐磨均衡性不錯的輪胎,也是我最推薦的兩個型號


輪胎廠去年獲利大衰 僅正新建大發股利

2009/04/22 11:2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9年4月22日電) 輪胎廠去年上半年受到原物料維持高檔影響、下半年飽受金融海嘯衝擊需求萎縮等不利因素,獲利大幅衰退,今年僅正新橡膠 (2105) 、建大工業 (2106) 有能力發放股利

截至去年第三季止,除了較具規模經濟的正新、建大,稅後純益較2007年同期衰退幅度在20%至40%不等外,南港輪胎 (2101) 、泰豐輪胎 (2102) 、華豐輪胎 (2109) 獲利衰退幅度都在80%以上,顯示高油價造成毛利遭到極度壓縮的狀況,影響廠商獲利能力甚鉅。

雖然油價去年第四季起開始崩跌,但金融海嘯引發的需求萎縮,讓輪胎廠獲利能力更加雪上加霜,市場主要在歐美的南港、泰豐將首當其衝,華豐則在規模經濟不大下,雖泰國廠挹注獲利,但仍難脫虧損窘境。

以各公司公告狀況,今年有能力發放股利的輪胎廠僅有正新、建大,其中,正新每股擬配2元股利,現金、股票各半,建大每股擬配0.75元股利,現金0.25元、股票0.5元。

今年首季在各輪胎廠高價原料用罄,輪胎價格下調幅度有限下,毛利空間可望明顯拉升,其中,南港3月稅前盈餘已拉至1.04億元水準,正新、建大狀況更佳,今年首季獲利將讓市場眼睛一亮

相關文章:  


ㄚ峻評論
: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