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新與建大再拉漲停...,也差不多該下車了

《類股》橡膠族群,首季營運佳音頻傳
2009/04/29 08:3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受惠橡膠報價穩健推升,及汽車下鄉帶動輪胎需求,橡膠族群首季營運佳音傳遞。繼臺橡 (2103) 、南港 (2101) 後,輪胎廠建大 (2106) 第一季自結獲利4.6億元,季增3.56倍,EPS0.87元,至於乳膠廠南帝 (2108) 首季毛利率從29.47%,跨升達32.28%,營運順利轉虧為盈,稅後盈餘1.38億元,EPS0.47元。

此外,中橡去年第四季營運驟降,單季虧損3.26億元,以致全年稅後盈餘降為8.56億元,EPS1.99元,昨(28)日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息1.5元;對照股價,現金殖利率4.47%。

建大第一季自結營收9.93億元,比去年第四季下滑,惟整體原料下滑,單季稅前盈餘5.28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843%,稅後盈餘4.56億元,年增879%,與去年第四季1億元相較,也是大舉倍增躍進。

建大產品毛利以自行車胎為最高,汽車胎方面主要是專攻於修補(AM)市場上面。瞄準腳踏車風潮,建大持續搶攻大陸市場,天津廠預計5月投產自行車胎,下半年自行車胎日產能可望達2萬條。另外,越南廠旗下機車胎最大日產能也擬從1.5萬條提高為2萬條,自行車胎則由4萬條擴增至5萬條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建大今年Q1EPS0.87元 超越去年全年
2009/04/29 11:3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9年4月29日電)建大工業 (2106) 今年首季財報優於預期,稅後純益達新台幣4.6億元,年增872%,每股稅後純益(EPS)更達0.87元,超過去年全年0.82元。

建大今年首季受惠於開始使用低價原料,雖然營收出現下滑,但獲利能力明顯提升,單季營收為9.93億元,年減37.4%,但因毛利率飆高至26.32%,營業淨利率也高達9.11%。

此外,轉投資中國及越南廠開始獲利,單季挹注投資收益4.18億元,年增近4倍,帶動首季稅後純益達4.6億元。

由於中國今年汽車銷售量可望突破1000萬台,除了帶動輪胎需求外,後續的輪胎修補市場商機也相當可期,尤其中國汽車保有期間較歐美為長,對於換新輪胎的需求更大,對於在中國當地設廠並內銷的輪胎廠而言,進入收割期

賺到了XD 輪胎廠去年獲利大衰 僅正新建大發股利 
ㄚ峻評論: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