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中國汽車傳捷報,正新、建大水漲船高
2010/03/11 10:0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台股橡膠股正新 (2105)建大 (2106) 等今日受惠於中國汽車2月銷售量激增激勵,股價強勢上揚。由於中國汽車銷售快速成長,輪胎需求水漲船高,尤其以在中國AM(修補)輪胎市佔率達逼近10%的正新受惠最大。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最新統計,2月汽車銷售達到121.15萬輛,年成長46%。累計今年1、2月汽車銷售超過287萬輛,超越美國148萬輛,幾乎快超越一倍之多。伴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熱絡,輪胎市場直接受惠。

目前中國廠營收佔正新比重60%,在中國AM市場市佔率可望突破9.5%,穩居中國輪胎AM第一大品牌,加上已經取得福特及吉利汽車OEM訂單,增添成長動能。

今年第一季受惠於中國汽車銷售量帶動,法人估正新第一季併營收208億元,季衰退僅1.9%,低於5年平均的-13.6%,呈淡季不淡。

展望未來中國車市,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熊傳林預估,大陸汽車銷量會在2015年前一直保持10%至15%的成長,並且2010年銷量可能達到1650萬輛。


中國汽車2月熱銷 輪胎族群業績想像空間大

2010/03/11 10: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0年 3月11日電)中國汽車銷售量確認全球第一大地位,輪胎需求潛在市場膨脹,帶動在中國深耕已久的正新橡膠 (2105)建大工業 (2106) 業績成長想像空間無限,股價也走揚表態。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月中國汽車銷售達121.15萬輛,年增46%,累計1至2月汽車銷售達287萬輛,更大幅超前美國的148萬輛。

汽車大賣除了原廠 (OM) 胎需求外,後續修補市場(AM)需求規模更是驚人,正新、建大在中國積極布建據點,尤其正新更獲「馳名品牌」肯定。

雖然營收成長趨勢確立,但成本壓力高漲將讓輪胎股今年毛利明顯遭到壓縮。南港輪胎 (2101) 自結2月稅前虧損新台幣2902萬元,累計1至2月稅前盈餘7215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11元,可見成本壓力沉重。





2010年台灣精品獎:建大KR26 vs KR20 
瑪吉斯MAP2 vs MAP1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七)瑪吉斯各型號 MS800的抉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六)建大KR10 KR23的抉擇 
瑪吉斯轎車胎即將調漲 
正新貨車胎下個月價格調整 
中美輪胎大戰 台廠可望漁翁得利 
美徵中國輪胎懲罰性關稅 正新建大:影響輕 
自家老volvo直上建大KR23 
瑪吉斯MS800 & 建大KR23 到貨規格 
正新股價創今年新高 建大創近11年新高 
正新(瑪吉斯)&建大輪胎產地疑問 
毛利率持續拉升 正新建大Q2財報亮眼 
貨車胎界的耐磨一哥---正新UE-168 
台灣輪胎上市公司的未來走向 
便當錢入袋,正新建大再攻漲停 
ㄚ峻評論: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新胎到貨:瑪吉斯 華爾茲 MS800 
新胎到貨:瑪吉斯 布拉格HP600 
新胎到貨:建大KR23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便宜也有好貨,耐磨一哥:建大輪胎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新車銷量減 修補輪胎市場競爭激烈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淺談台灣五大輪胎上市公司 
建大輪胎Kenda 
瑪吉斯輪胎Maxx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