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看好大陸東協,擴產不後人
2010/04/04 12:0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陸、東協市場活絡,輪胎廠力拚擴產勢力。正新 (2105) 、建大 (2106) 去年獲利齊創新高,今年延續兩岸擴產計畫能量滿滿。南港 (2101) 拉升大陸銷售貢獻,華豐 (2109) 擬透過泰國廠赴柬埔寨投資。

正新規劃同步在台灣彰化、中國四川進行大規模擴建計畫;其中,台灣彰化的新廠投資額,將加碼至200億元以上。此外,建大也要在中國及台灣擴增轎車胎1.7萬條,讓產能倍增

正新近年產銷重心擺在大陸,規劃四川重慶先投資3,000萬美元,設立內銷轎車胎廠。市場推估,正新重慶廠未來投資額上看2億美元,有機會打入長安汽車集團供應鏈,提升原車組裝胎(OE)業績,進而擴大在大陸市場的修補胎市場競爭優勢。

正新目前中國廠營收佔正新比重60%,在中國AM市場市有率可望突破9.5%,穩居中國輪胎AM第一大品牌,加上已經取得福特及吉利汽車OEM訂單,增添成長動能。

建大中國的轎車胎供不應求,計畫今年底擴增3成產能,滿足大陸市場需求。建大今年啟動台灣、中國的擴建計畫,主要鎖定上海廠轎車胎擴增日產能7,000條,以及在台灣中部設立轎車胎廠,規劃日產能1萬條,二者合計達1.7萬條,約為現有產能的一倍。

建大考慮大陸轎車胎銷售美國高關稅因素,在天津的轎車胎廠生產線將暫緩,但自行車胎、摩車胎擴增計畫繼續推動,也要增設打膠廠。法人推估,建大轎車胎日產能若增加1.7萬條,一天營收估計至少可增加1,500萬元。

此外,南港台灣新豐廠日產能3萬條,大陸張家港廠日產能為2.4萬條。今年大陸廠操作率預計將在下半年全能運作,產能增加30%,支應新單需求。至於南港舊廠設備將移至泰國廠及台灣新豐廠,以支應重型機車、腳踏車等小尺寸輪胎生產需求,建置穩健獲利結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2010年台灣精品獎:建大KR26 vs KR20 
瑪吉斯MAP2 vs MAP1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七)瑪吉斯各型號 MS800的抉擇 
我需要怎樣的輪胎(十六)建大KR10 KR23的抉擇 
瑪吉斯轎車胎即將調漲 
正新貨車胎下個月價格調整 
中美輪胎大戰 台廠可望漁翁得利 
美徵中國輪胎懲罰性關稅 正新建大:影響輕 
自家老volvo直上建大KR23 
瑪吉斯MS800 & 建大KR23 到貨規格 
正新股價創今年新高 建大創近11年新高 
正新(瑪吉斯)&建大輪胎產地疑問 
毛利率持續拉升 正新建大Q2財報亮眼 
貨車胎界的耐磨一哥---正新UE-168 
台灣輪胎上市公司的未來走向 
便當錢入袋,正新建大再攻漲停 
ㄚ峻評論:國產胎雙雄 正新&建大 
新胎到貨:瑪吉斯 華爾茲 MS800 
新胎到貨:瑪吉斯 布拉格HP600 
新胎到貨:建大KR23 
汽車下鄉,輪胎業者大陸搶市 
便宜也有好貨,耐磨一哥:建大輪胎 
建大 揮軍大陸OEM車胎 
正新南港 拚修補胎市占 
新車銷量減 修補輪胎市場競爭激烈 
正新、建大 輪動錢潮! 
輪動世界的橡膠業 正新 建大 
淺談台灣五大輪胎上市公司 
建大輪胎Kenda 
瑪吉斯輪胎Maxx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手ㄚ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